close
找到了! 過世女消失的手機留言

母親:「因為你把它(留言)洗掉,我不知道嘛,它是我女兒過世,她留給我的一段…你把它洗掉,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

電話那頭無助的母親忍不住哽咽,向客服人員求救,只為了女兒這個語音信箱留言。女兒語音信箱:「現在沒空接聽你的電話,請留下姓名…。」

聲音的主人,車禍過世已經1年多,母親每個月還在繳她的高額月租費,只是為了每天打,每天聽留言,不曉得電信業者系統轉換,號碼某一天撥通,女兒的聲音突然聽不見,好心急。

遠傳電信客服部副總袁興:「請工程師在系統中,終於找到這通電話,轉接了3次之後,終於把女兒這通電話,留到她女兒新的語音系統裡面。」

客 服人員:「我這邊遠傳電信。」母親:「你好。」客服人員:「處理好了,可不可以麻煩妳聽看看。」母親:「你有把它轉到我女兒電話裡喔?」客服人員:「對, 妳先聽看看,我再跟妳聯絡。」母親:「不用,不用,喂。」客服人員:「好。」母親:「我馬上打。」客服人員:「好。」母親:「小姐,有了啦,唉唷,真歹 勢。」

女兒語音信箱:「對不起,現在沒空接聽你的電話。」

女兒的聲音,找回來了,只是簡單的幾個字,卻是心碎母親的最大慰藉,這個任務也讓人發現,電信客服不一定是冷冰冰,原來也有感人的一面。

本則新聞由TVBS新聞提供 2008/12/04


* * * * * * * * * *


看到這一篇新聞﹐ 忍不住流淚

因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心情


多年前﹐ 在卡拉房間專線的答錄機也有很多捨不得刪除的留言。

其中一段﹐ 是一段越洋的告白留言

每次聽﹐ 都讓人臉紅心跳不已。

當年男孩到歐洲深造﹐

多年的遠距之﹐ 到這通電話留言達到最高潮

那種各處異地﹐ 生死兩茫茫的相思

除了多年來堅持手寫的長篇書信

電話留言﹐ 似乎是唯一可以真實感覺到對方的憑據

後來雖然這段不算短的戀情終究不敵無數數不清的原因而告終

但﹐ 終究存錄著一段美好的青澀情懷。。。

直到後來回台灣﹐ 意外發現

媽咪這幾年來還一直在繳卡拉房間裡電話的月租費!

相信這幾年當中﹐ 除了卡拉一開始會打回去"聽舊留言"外

電話應該從未再響過。。。


某一天﹐ 打回去時發現答錄機裡的留言已全數被刪除了

原來小妹想拿走這臺有數位留言功能的電話機到外宿地使用

因為說明書全是外文﹐ 她一陣試按之下除了把留言刪除﹐

也把電話機弄壞了 !_!

當時聽到電話答錄全然空白的第一個時間﹐ 心裡也是一陣慌亂

那寶貴的聲音----再也找不回來了。。。


還好  這位心急的媽媽

找回了再也看不到了的女兒的聲音

哪怕只有短短一句  

字字都重新一再地撫慰漫長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a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