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IKEA買了一罐藍莓果醬送給了P先生

結果P老大看了成份後就把它「冰」了起來

不過是因為裡面使用的是「白糖」

下次去開他的冰箱時

發現這罐幾乎原封的果醬旁邊

居然站了一罐「有機」天然藍莓果醬

我說。。。P老大,你也太故意了吧?!

結果兩瓶
的被欽點率好像也是差不多哩



一個卡拉難得無事的週末

P老大特地邀了朋友
到家裡喝下午茶

當然邀了我是有「陽謀」滴


就是「順便」幫他準備個招待客人的茶點

看了冰箱裡的藍莓果醬礙眼

既然我在IKEA買的不被青睞

就「改裝」一下,促銷了它吧!


* * * * * * * *




材料:

奶油乳酪     200g

鮮奶             200g

雞蛋               4顆

玉米粉          60g   (P先生不吃麵粉所以只用玉米粉)

果糖粉          70g   (P先生不愛白糖所以改用果糖粉)

藍莓果醬      適量 (我就把那半瓶以上的果醬全出清了!!)

橢圓形乳酪蛋糕模2個



做法:

1) 奶油乳酪+鮮奶+蛋黃+玉米粉用料理機打勻備用

2) 蛋白+果糖粉打到溼性發泡

3) 用橡皮刀輕輕地將1)+2)拌勻入模,140度水浴烤一個半小時


PS:
 * 烤箱各個脾氣不同,連P老大家的和我家的都不一樣,
     所以溫度及時間要先試幾次做記錄喔!
 
 * 雖然喜歡吃蛋糕,但我很怕甜哩~~~
    這個成份做起來的不會很甜,加上果醬已經蠻甜的,
    最後的甜度折衷後愛吃甜的西班牙朋友還蠻喜歡的!
    還有酸酸甜甜的,冰涼後吃入口很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a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