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四、五年前和P先生去一個大型世界文化展

第一次吃到巴西乳酪麵包

從此就對它念念不忘

當初看每個餐包大小的乳酪麵包並沒有吸引到我

卻是P先生強力推薦的!!

因為他以前去巴西吃過哩

(雖然P先生平常不吃甜食點心,但他推薦的絕對令人一吃就愛上!)


據他描述,在巴西很多人早上都是吃這個當早餐!

點的時候,他們會當場再幫妳微波或烤熱


外香脆、內Q軟的口感

濃郁的乳酪香

讓人驚艷





從那次嘗鮮後

卡拉每經過一家麵包店或點心店

就會進去問他們有賣否?!

問了幾年後

都問不到


所以就上網查食譜囉

西文、葡文網站上每家做法材料都有點不同




其中光是「樹薯粉」我就試了好幾種

顆粒大小、顏色、味道都不一樣

一度吃失敗的乳酪麵包球都快變「主食」了!


這次是用巴西進口的樹薯粉
做的



「乳酪粉」也曾誤買了加在義大利麵上的

結果味道差好多!

「辛苦了」好幾天才把一盤乳酪小麵包吃完



不過,我是這樣的

不弄個水落石出,還是會不甘心地繼續實驗

終於被我找到適合的樹薯粉及乳酪粉當基本材料

做出記憶中的好味道



在台灣不知南美食品材料容易購得否?

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小米及莎莎家的食譜

我試過
莎莎的做法用太白粉做,也很成功喔!

趁熱吃,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危險食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a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