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便當的飯是昨晚用悶燒鍋煮的喔!!!

話說﹐ 最近一兩月中午都亂亂吃

回家沒力氣煮便當時﹐ 常常隔天就帶一包泡麵充數

或帶一把日本細麵中午煮熟了拌點醬油﹐香油了事

充其量只是補充了澱粉﹐ 油脂及熱量

無疑是對健康的雪上加霜


心血來潮想帶便當時﹐

電鍋裡卻常常裝著室友為她先生
煮好隔天便當的糙米飯

(也許冬天飯不容易壞﹐ 室友就整夜放電鍋裡﹐ 夏天就會先冰起來)

不好意思動用﹐ 而且我不愛工作的胃也無法消化糙米!

所以簡單的煮飯卻一直是我帶便當的小問題哩

(P先生一直唸我:「哪裡來這麼多的"不好意思"啊?」
  卡拉: 「哎喲。。電鍋就不是我買的嘛!!」)



最近的解決之道是星期天煮好一週份量的飯﹐ 分盒冷藏起來

前一天再加料做成炒飯

或中午吃飯前沖熱開水再把越冰越乾硬的白飯泡軟成稀飯

總之﹐ 還挺克難的。。。


昨天靈機一動﹐ 何不用悶燒鍋試試!!!

上網孤狗了一下﹐ 發現很多人都成功地用過這個方法耶!!

回家後馬上一試!!

存糧只剩一個布丁杯的香米

洗好米再加入一杯半的水 (對不起!我愛吃含水度高的軟飯)

我只有在爐上煮到滾﹐ 馬上就熄火送入洞房了! (不﹐ 是入悶燒外鍋)

接著快炒三道小菜﹐ 約半個小時我已忍不住翻開悶燒鍋看實驗結果了!!!

在網路上看到的做法是煮滾3分鐘再進悶燒鍋悶約3-4個小時!!

但我只煮一杯米﹐ 兩天便當的量

半個小時已經熟了八﹐ 九分了!!

想睡覺前可以放涼冰起來

所以等我又去洗完澡後就把米盛入飯盒了!! (約一個多鐘頭)


這飯。。。真是太好吃了!!米飯煮得很熟透﹐ 且粒粒分明﹐ 不會爛爛的!!!

到了今天中午吃時還很好吃唷!!

不會像電子鍋煮的﹐

若只是白飯沒炒過或拌菜汁﹐ 隔天就乾乾硬硬的了!!

而且超省電﹐ 省瓦斯的!! 非常環保呢!!

所以。。。真是一次大驚喜的煮飯實驗!!



因為之前滷蛋滷豆乾時滷到忘了﹐

結果居然就跑去呼呼大睡﹐ (不要罵我!!)

不但把一鍋好料都滷到變黑炭全送了垃圾桶

還把室友心愛的日本悶燒內鍋煮到快熔化了!! (真對不起!!)

那之後有段時間都快得了「下廚恐懼症」了 心有餘悸)))


因為鍋子刷到現在還沒完全白回來

(還好燒焦味已完全沒有了)

有空繼續刷白一點

下次煮的時候再補照片﹐ 比較上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a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