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又早早到南部渡聖誕節及過年了!!!

不知為什麼---- 家裡沒大人﹐ 就是一整個開心哪!!!!!




中國命卦  老闆屬土而且兩位都是土

(A﹕艮土﹐ B﹕坤土) 卡拉屬坎水  →  土克水

難怪自從來此地工作之後----我有種被吸得愈來愈「乾」的感覺。。。


卡拉工作的桌子右前方﹐ 有棵高達一層樓的室內栽植樹

一棵長得沒什麼精神的樹

還會不斷分泌一種讓人很難受的黏液﹐

不但把自己的樹幹﹑樹葉全身弄得黏TT

老闆還喜歡每天照三餐在樹下「點香 」

(樹下點香﹐ 讓人聯想到早期台灣人到樹下求名牌的畫面 )

(我知道你/妳讀到這裡的反應。。他們真的是很特別的老闆!!)

所以樹本身﹐ 還有靠近它的樓梯扶手﹐ 牆壁﹐ 印表機﹐ 桌子﹐ 文具﹐ 花瓶---

除了一層黏液之外﹐ 還覆了一層永遠擦不完 洗不掉的煙灰


有時卡拉想打盹兒時就起身擦擦這樹﹐ 順便小動一下

(怪吧?樹﹐ 需要像桌子一樣常常擦拭!?)

樹葉是一片一片﹐ 正反面都要擦的。。。

那上面黏液及覆蓋的灰塵連用清潔劑也很難擦得掉

用過擦玻璃的清潔劑﹐ 醋﹐ 洗碗精。。。

除了擦不掉外﹐ 手還會粘TT﹐ 變粗糙
(用洗碗精時)﹐ 變臭 (用醋時)

卡拉試過很多種方法﹐

最後最有效﹑ 最"宜人"的方法是用嬰兒擦屁屁的濕紙巾!

濕度剛好﹐ 又柔軟護手﹐ 又芳香宜人!!!


每次擦完整棵樹就散發著「嬰兒剛換完尿布時的清爽香味兒」呢!!



話說﹐ 樹屬木 →  水生木﹐ 木克土

好像意思是說只要我努力把這棵樹養壯﹐ 它就會幫我克土(老闆) !! 

(哈哈哈!!!!可以再繼續掰下去啊!?)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棵樹﹐ 如果我是樹的主人﹐

早就換一棵比較乾淨好照顧點的樹了!

這棵樹每天被香這樣燻﹐ 想必也非常難受

 (卡拉也整天被燻得頭皮長泡泡!)

看在同病相憐的情份上﹐

卡拉還是很細心地幫它擦香香澡﹐ 澆水﹐ 鬆土﹐ 拔香腳

但主人並不這麼想! 

發現它的葉子好像變少了﹐ 說卡拉澆太多水了!

所以從每週一澆﹐ 變每月一澆! 

愈來愈乾﹐ 葉子愈來愈黃﹐ 愈來愈少。。。

最後主人A說卡拉別再澆水了! 由主人B自己澆!

(光照顧樹的方式﹐
屬土跟屬水的就有差別了吧?!)



這個秋天主人A看這樹快沒救了﹐ 於是換土施肥﹐

葉子終於「所剩寥寥無幾」。。。

後來﹐ 主人A買來一棵枝葉茂盛的新樹

主人B還是堅持請主人A帶走!

他還是堅持要搶救奄奄一息的樹。。。

土還是乾的﹐ 儘剩不多的葉子﹐ 虛弱地掛在枝末





每次舉頭看到它﹐ 就忍不住聯想到自己

樹﹐ 需要足夠的水份﹐ 新鮮的空氣

光是有「土」是不夠的!!!!!

卡拉的皮膚在他們一走﹐ 就沒那麼乾了耶!!我是說真的!!!



終於等到了他們去渡假的時候了!!!

雖然比起暑假﹐ 也只有沒幾天獨自工作的時間

但是少了
那種芒刺在背的壓迫﹐ 讓人有獲得一線生機的快活!

是比請吃任何的聖誕大餐還好的小禮物呢!!

(大禮物就是痛快地放個連假
﹐ 做個正常的光合作用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a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