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P先生理髮已有好已幾年的歷史了!!

平均只要剪完三到四個禮拜我就會再也看不下去

半催半拜託地把他的小平頭理得更短!

因為他是自然捲,只要稍微長長一點感覺好像"戴了一頂安全帽"


前年從台灣帶回來ㄧ台日本製的電動理髮器

需要接兩種轉換插頭還有變電器才可使用!

上次迷糊的我理了一陣後電力漸弱~~
忘了接變電器!!!!! (SOS!!!!!)
 
不過通常若是
電壓的問題而產生機器故障,

尤其是110V的電器接220V電壓的電源

通常會~~碰~~一聲地爆
掉!

但我的電剪器還可繼續完成理髮! 於是僥倖地認為一切無恙!!


上周日我們要去參加一個下午茶聚前,我又忍不住"抓"他來理頭!!

也許是上回電池裡還有剩下一點餘電,

當我理到一半時聽到馬達旋轉的聲音開始"變調"

然後電動理髮器就~~~~一動也不動了

只見第一遍的"三分"還沒理玩~~~頭頂還留"一片烏雲罩頂"呢!!

更別說旁邊的兩分及遞減層次的ㄧ分了!!

情況不妙!!發現我們的
電動理髮器已經完全停擺~~~而頭才理一半!!

P先生有點認真賭氣地說: 「都是妳啦!!幹嘛今天非剪我頭髮不可!?」

害我今天不出門了!!明天早上的工作也要取消了!!妳要我怎麼出門啊?!!」

卡拉:「。。。」(自知闖了禍卻又憋著快憋不住的笑)

卡拉:「還好啦!!看不太出來啊!不然你戴頂帽子就好啦!!」

P老大馬上衝到鏡子前張著嘴摸著頭‧‧‧(臉快綠了一半~~~)

卡拉:「對不起啦!!我又不是故意的!!誰知道‧‧‧」


P老大:「這怎麼會看不出來!? 我被你害慘了啦~~~」

卡拉:「等一下!!!我有辦法了!! 給我一把剪刀吧!!!」


P老大:「妳不會真的要用剪刀繼續剪吧??!!」

卡拉:「沒錯!!! 以前還沒發明
電動理髮器時,還不就是用剪刀嗎?!」

(卡拉自己馬上找到一把"生鏽"的剪刀及兩把平梳)

P老大:「妳有把握嗎?以前有用剪刀剪過別人頭髮嗎?」

卡拉:「沒有!」(同時剪下第一刀)

P老大:「‧‧‧」(無聲)

卡拉越剪越過癮:「ㄟ!說不定以後我們都用剪刀剪! 搞不好更好看!!」

P老大:「‧‧‧」(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卡拉:先用兩把梳子重疊墊在頭皮上,

剪刀順著兩把梳子的高度把頭頂的"烏雲"修齊,

再拿掉一把
梳子 修出較短的層次!

再用梳背較薄修到接近兩側及背後接近髮線的層次

~~~大功完成!!



卡拉得意地說:「哇!!說不定以後我們就改用這個方法好了!!省電又美觀!

P老大不安地邊摸頭邊走到鏡子前:「還過得去!!」

卡拉 :「可以了啦!!明天若真不喜歡,就等人家開門了,給人修一修囉!

                  等有空再去買把新的
電動理髮器吧!!



過了好幾天了,他說都沒人發現他頭髮哪裡怪呢!

所以說,有兩把刷(梳)子還真好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a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