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回台灣﹐P先生託買蓮藕粉


說真的﹐當時我還不知道蓮藕粉有啥用處呢


P先生真是個怪咖﹐


每次都要我幫他買些

以前自己一輩子可能都不會想到要買的東西


他買蓮藕粉是因為中醫上 說可降火﹐化痰﹐止咳。。。


我從來都沒懷疑過---他上輩子一定是中國人



跟媽咪說後﹐她竟興致勃勃地告訴我蓮藕粉有多好用


她最大的享受即是沒事煮碗蓮藕羹當點心


其實我還是聽得一頭霧水


媽咪還說蓮藕粉很容易買到假的


更煞費苦心地託人從白河買了好多盒---一盒有一斤呢


看到上面的標籤-----


果真是跟我平常會買的-----

太白粉﹐蕃薯粉﹐糯米粉﹐粘米粉身價大不同啊﹐哈哈


臨行前即使行李超重仍硬是非帶走5盒不可

-----媽媽的愛心﹐再重也要隨行


送了一盒給住在西班牙平時很會做點心的阿姨


她竟然也不知道如何使用哩



前一陣子發現了
周老師的食譜﹐令人驚喜萬分

終於可以試試這個高貴神秘的蓮藕粉了


做了一些冰涼了吃﹐果真是種特別的點心


淡雅清香的味道﹐配上平時喜歡的顏色之一的藕紫色


介紹給朋友吃時---說是蓮花根部做成的點心


對很少看過蓮花的西班牙人來說﹐


光聽介紹材料便直讚是好美的點心呢



是啊

蓮花可以入詩﹐ 入畫


又是佛菩薩的座乘


連做成的點心也是淡香不膩


真是脫俗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a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