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個把計劃完全推翻的週末

(
原來計劃: 補眠﹐ 購物﹐ 幫P先生剪頭髮﹐ 和鄰居打羽球﹐ 拜訪剛生BB的朋友)

終究計劃跟不上變化

結果什麼也沒做﹐ 而且睡得更少

終於﹐現在 總算一切又恢復正常



整個週末小女子和P先生在"H------l"渡過哩。。。

別想歪了! 是Hospital!



話說上週五下班後取消了再戰健身房的計劃 (當天早上已去過一次了)

提早到P先生家一起吃晚飯 (最近有幾次晚上又做了不少後悔的事。。)

但一見面﹐ 只見P先生面無表情﹐ 又不說話

而卡拉一心就只是想"吃"
(最近食神上身﹐ 食量大又隨時"餓癮大作" )

翻了冰箱沒有一樣是可以激起"餓女"食慾的食物

轉頭看P先生﹐ 還是一臉沒表情﹐ 一動也不動地坐在沙發上

偶爾咳幾聲﹐ 來廚房洗個杯子﹐ 拿起來又放回洗碗槽﹐ 又走回沙發

卡拉心裡便開始叨念+OOXX: 「
這個人今天整天都在做啥呀?連菜都沒買!?

忍不住跟他說:「如果你不是很想我在這裡吃飯﹐ 我可以現在馬上回家」

他只是皺著眉直直地看著我數秒, 又繼續"專心"地呆坐在沙發上深呼吸著

卡拉不管他﹐ 馬上煮了一大碗他不會吃的香椿拌麵

滿足地端到沙發旁徑自吃了起來

吃完後﹐ 心情好了許多﹐ 就不跟他計較了﹐ 呵呵



卡拉:「泡壺茶來喝吧!你好像什麼都不想吃﹐ 我也吃飽了。」

P先生:「好。。 等。一。下。」(吃力地說著話---)

仔細看他﹐ 臉色似是不甚對勁

呼吸聲愈來愈大﹐ 愈來愈吃力

沒隔幾分鐘便衝到陽臺邊做深呼吸狀﹐ 又回沙發呆坐

反反復復﹐ 最後呼吸吃力到眼珠子好像快跑出來了!

情況不妙!﹐ 卡拉從剛才的生悶氣轉為不捨及擔心

幫他拍背﹐ 但似乎幫助不大

讓他吃了媽咪剛寄來的"化痰散"﹐ 不久咳出了些痰

但很快又回到撐大眼珠子的模樣----有點嚇人了。。。

P先生: 「我想應該要馬上打電話給我爸請他帶我去醫院了。。」



打完電話﹐ 等著P爸開車來接我們

P先生問:「以後妳還會這麼愛我嗎? 即使我生病很嚴重」

卡拉點點頭﹐ 心疼並後悔剛剛跟他說的話

P先生只是對我微笑﹐ 還開始講笑話給我聽



進了醫院

醫生見狀馬上處理 (以往卡拉去別家大醫院掛急診還得等上一個多小時哩)

P爸說這是巴賽隆納最好的醫院﹐ 看起來好像對那裡很熟的樣子!?


那裡就像近來最熱門的各國影集主題---像"急診室的春天"﹐ "House"...

一車一車(救護車)送進來各種狀況的病人, 氣氛詭異而緊張

我們在急診中心的走道上候著

護士馬上給他套上裝了藥水的氧氣罩

並必須在他手臂血管上扎上針管﹐ 以便注射及打點滴用

但護士們看起來比我們還被嚇得更手腳慌亂, 扎了半天都沒法扎進血管

右手被折騰得滿是針孔且血跡斑斑又瘀青浮腫

另一位護士接手又改扎左手, 但還是不行

臨床的病人陷入昏迷"一群"醫生護士馬上衝過去圍著!?

(7-8個醫護人員﹐ 連幫P先生扎針的護士也跑過去!

大夥人喊著病人的名字﹐ 直到他恢復意識﹐ 感覺讓人整個汗毛盡豎!)

期間P先生全身慘白﹐無力地坐在輪椅上任人擺弄

護士回來繼續奮鬥﹐ 還是扎不進血管

喚來同伴接手﹐ 又是失敗

最後只好請出經驗豐富的老護士(第四個人)

果然身手利落﹐ 一針見血!

掛上點滴﹐ 並馬上幫P先生換到病床上

隨即推進加護病房!



卡拉則在外頭和P爸回顧P先生從小的"半夜急診史"

還有談P爸的最近正在外省展出的畫展

十月就輪到巴賽隆納展出了!

也談到P爸接到電話前正在讀的書

巧的是﹐ 卡拉最近讀的書也是與此有關

他提到的主題總能接得上話

沒想到我們愈談愈投機﹐ 幾乎忘了正在病房裡奮鬥的小P先生

直到護士示意我們可以進去看P先生時

P爸還欲罷不能地繼續方才病房外未完成的對話呢!!
(碰到談得來的人﹐ 總有種永遠說不完話的過癮!!)



醫生跟我們解釋這次的氣喘發作非常嚴重﹐ 呼吸道幾乎是緊閉的

必須馬上辦住院接受治療﹐ 舒張呼吸道



原本以為很快就可以回去了﹐

前往醫院前我摘下隱形眼鏡﹐ 卻發現沒把一般眼鏡帶在身上

就這樣眼不明又心不安地"苦站"數小時

一直折騰到隔天凌晨近四點許﹐ 才轉入一般病房

P爸先回家休息 卡拉則留下來陪他

也是整個晚上終於有椅子可以坐下來的時候

有種身心俱疲的虛脫感 (那天從早上起床到那時
合眼休息已超過22個小時)

但期間護士三不五時地進來巡看﹐ 換點滴﹐ 添氧氣罩的藥水

所以卡拉"七早八早"也又起來了。。(中間好幾次護士進來都裝作沒看到繼續睡)



第二天P先生整個人氣色好很多

已經又可以開始講笑話了﹐ 哈哈!! (只是戴氧氣罩講笑話﹐ 還是挺礙事的!)



星期六晚上陪P先生吃完晚餐(當然麵包還是我幫他吃的!呵)

看他狀況不錯﹐ P先生則要卡拉先回家好好休息 (醫院給家屬的躺椅﹐ 睡起來全身酸疼)

我也得以重見光明(回去找眼鏡!)



星期天一早到了醫院﹐ P先生居然看起來更糟了點

黑眼圈﹐ 發抖﹐ 頭痛﹐ 心律不整﹐ 血壓異常----

一向好脾氣的P先生臉上顯著不悅

卡拉 : 「你還好吧?」

P先生: 「我在生氣!!」

卡拉 : 「你在這裡跟誰生氣呀??不會是我吧?!」

P先生: 「不! 是醫生和護士!」


原來﹐ 從前晚開始護士開始不停地給他上加了藥水的氧氣罩+打針+打點滴+吃藥。。


也是醫生的他﹐ 發現很多藥和他的症狀一點關係也沒有


開始還跟護士"退貨"!


護士出去又緊張地拿著主治醫生簽名的藥單給他看﹐ 一副非吃不可的權威!


對平常不吃任何西藥的P先生這些東西的確劑量太高了


除了點滴及注射藥水及"吸"氧氣罩的藥水霧氣


P先生把所有的藥丸全"藏"
起來!!

雖然護士盯他"吞"了藥才走


但事實上﹐ 他都把水喝完故做吞藥狀


等護士放心地走了﹐ 才把舌頭下的藥丸丟到書包裡!


我說﹐ P先生你也電影看太多了吧!演技也學這麼像!!


後來﹐ 經不起P先生"魯"起來非要出院的堅持!

醫生終於放我們自由了!!!!!!

不然﹐ 可能現在還在那裡病奄奄地躺著任人擺弄著!



陪P先生回到家後﹐ 卡拉終於忍不住把他的頭髮給剃了!!

恢復卡拉最喜歡的三分頭﹐ 果然頓時看起來神清氣爽﹐ 帥呆了!!哈哈哈



這兩天﹐ 卡拉也不是全然無收穫啦!

醫院給P先生的素食餐點附的各式麵包都是卡拉包辦的!哈哈!

結果P先生出院卡拉居然多了1公斤!?真不知該說什麼好哩。。。



不過﹐ 在醫院看到那麼多人在生死邊緣拔河

不禁讓人覺得當下可以吸進新鮮的空氣並順利呼出

真是人活著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a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